1)根据教学计划和教务处下达的教学任务,协助院领导组织制定本院教学工作计划,合理组织本院教学资源, 下达教学任务书给各任务课教师,并在每学期结束前向任课教师及学生发送下学期课表。

2)负责收集、分类、汇总教学进行度表。了解掌握教学工作情况及教学计划情况,收集教学反馈信息,提出教学改革及修改教学计划的措施及意见。

3)教学检查、教学评估工作中的管理工作。协助院领导监控全院教学运行,协调解决教学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如负责办理日常调、代、停课等工作。

4)协助教学副院长进行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做好教学研究及优秀教学成果、精品课程等评选的管理工作。

5)协助院领导做好师资队伍及兼职、外聘教师的管理,并负责做好教师及外聘教师的教学工作量登记工作。

6)经常听取教师意见,协助院领导及时总结交流教学改革的先进经验,做好教学日常服务工作。

7)协助教务处组织及协调其中、期末考试(考查),以及全国处语四、六级考试及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合理安排监考老师,协助及时处理各种教学方面的突发事件。负责协调学生补考的有关事宜。

8)考试结束后,及时催交、收集、整理各门课程成绩,输入成绩管理系统,按规定报送教务处。对由院系组织的考试,要对试卷、试卷分析、参考答案、学生成绩、考场情况等进行归档整理。

9)按照教务处有关规定,及时组织教师编制试卷并提供参考答案,经系主任和院领导审定后报教务处,负责专业课程试题(卷)库的建设、管理与使用。

10)负责学院实践教学及相关实践教学信息和服务工作;组织认定学生“课外科研、创新和实践活动”学分;负责实践教学工作量的计算等工作。

11)负责实验、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实践教学各环节的工作安排与管理;负责本院实践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和基本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12)协助院领导开展校级、院级教学评估工作,收集、整理学院有关教学、教务方面的资料,建立和健全各类教学档案。

13)负责学院网站教学、师资内容的充实和完善;

14)学院经费折子的保管工作;

    (15)完成教务处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