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首先,祝贺你们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顺利完成学业,相信你一定还记得,在你经济拮据、面对高额学费手足无措的时候,助学贷款给了你最有力的扶助,使你可以和其他同学一样无后顾之忧地学习和生活,最终得以顺利完成学业,走向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同时提醒大家:  

凡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在校期间所产生利息由省财政承担,毕业后利息全部由学生个人承担。因此,建议有条件还款的毕业生应在毕业前偿还贷款。

若同学们毕业前还款,国开行贷款的同学则需要在20145月份或6月份的110日(含10日)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提交提前还款申请,11日通过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看应还金额,并于当月20日前将足额资金充值进本人助学贷款“支付宝”专用账户,等待当月21日凌晨支付宝网站统一划扣,21日可以查看“支付宝”账户的划扣情况,下个月初可通过“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看还款明细。当月未能正常还款的,需下个月重新提交提前还款申请。其他金融机构贷款的同学,请主动与生源地教育局资助办公室及银行取得联系,按时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

    毕业之前没有还清贷款的同学开始自付利息的时间是201471日。自贷款同学毕业开始,每年1220日为当年结息日,在结息日之前的10天内贷款毕业生应主动支付当年贷款利息,登录支付宝网站http://www.alipay.com,将足额资金充值到本人贷款“支付宝”专用账户,1220日“支付宝”系统进行统一划扣。毕业后1-2年的宽限期内,只需自付利息,不需偿还本金,宽限期过后将进行归还贷款本金及利息,请按合同约定按时偿还贷款利息及本金。逾期90天以上者,按照银行的有关规定,纳入信用不良记录处理。希望你们能高度重视,在规定日期之前请主动与生源地资助办公室及银行取得联系,按时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

2014年应届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同学,若贷款在本科毕业之前没有偿还,根据国家的政策可以于2014930日之前办理“贷款展期”手续,办理成功后读研期间的贷款利息仍由省财政全额贴息。

    全国统一的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开始运行,你借用国家助学贷款的有关信息将被记入该数据库,成为你信用记录的一部分。信用记录将被广泛应用于留学、创业、购车、购房、办理信用卡等贷款申请的审核中,对你的生活及事业将产生重要影响。这里提醒你按约还本付息,慎防发生拖欠等违约行为,给你生活、工作带来的不必要麻烦。个人信用数据库将为你积累信誉财富,为你的生活、事业助一臂之力。请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

    目前,一些贷款毕业生由于自己的疏忽,未能按照约定还本付息,以至于在自己的信用档案上留下了不良记录,办理信用卡、申请贷款买房时遇到了麻烦,方知自己有了不良记录,虽然及时补齐应还款项,但信用记录却不能够及时修改。

    请千万别忽略了自己的信用。知道吗?各银行在决定是否放贷、放贷多少,办理信用卡之前都要做一件同样的事——查看征信系统提供的个人信用报告,以作为决策的重要依据之一。

    生命之舟,一半风雨,一半阳光,让我们扬起诚信之帆去远航;人生之路,一段坎坷,一段辉煌,让我们心怀感恩之念去开拓。

最后,祝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一帆风顺,事业有成!

 

                                              学工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一四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