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师生举行“国家公祭--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主题活动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jpg

 1213日晚八点,为纪念国家首个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公祭日,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红扬社在蛟桥园北区音乐广场举行主题为“国家公祭--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活动。众师生们积极响应,齐聚音乐广场,共同悼念七十七年前在南京大屠杀中遇害的三十万同胞。

寒风凛冽,12月的夜是冰冷的,但不冷的是大家的爱国情,不动的是中华儿女的民族凝聚力。“今天是国家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南京大屠杀是侵华日军公然违反国际条约和人类基本道德准则,于193712月至19381月的六周内,在南京纵兵屠杀无辜百姓,手段野蛮残忍,且奸淫、掠夺、焚烧和破坏并举……”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围站在由蜡烛摆成的“12·13”图案旁,听红扬社部长黎陈文进行着简短但有力的演讲。他向大家简述了日军的残酷罪行,并请在场的师生一起为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三十万同胞默哀一分钟。大家深深低头,表情严肃,双手合十,虔诚的为逝者默哀祈祷。默哀结束后,黎陈文部长告诉大家日本仍有部分极端势力,忘记历史,背叛过去,一直企图再次侵占中国领土。他呼吁大家为中华的崛起而努力读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活动结束后在场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铭记历史,不背叛过去,中华民族不断战胜困难,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不仅是为了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更是为了表达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崇高愿望,宣示着中国人民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让这句话记在我们心里,永远不忘,激励我们一直前进!铭记战争的惨痛教训,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让我们坚定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晨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