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持冰心寄财税,是非刚直任维艰。杨关漫漫勤学苦,蕾开四月傲春风。” 她是杨蕾,她来自财税155班。三年的光阴,三年的梦想,在财税起航,在财税绽放,也在财税绚烂。三年来,她在团支书、组织部部长、助理班主任、学生党员、分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等每一个身份中都以高标准、高要求、高素质要求自我,提升自我涵养,提高思想觉悟,力争做一名全面均衡发展的学生干部!三年里,她不减学习热情,好学不倦积极向上,取得众多奖项,在学习中摘得累累硕果,努力成为一位出类拔萃的勤奋学者。坚持不懈是她的信念,追求卓越是她的风格,这就是杨蕾,一位值得所有学弟学妹们学习的财税学子。

热情为师,永葆进取之心
她说:“学生干部,是干部,更是学生。在对自我学习要求毫不懈怠的前提下,不仅需要以一颗服务心去对待各项繁琐的工作,更应明白这个身份带给我们的使命。”在不断奋进的道路中,她在每一次的工作都竭尽,不断提升自我,主动增强自身的先进性,力争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一路走来,所有的困难都没有成为她疲软松懈的借口,而是成了鞭策激励自己的那道光芒,指引她走向更好的自己,教会她怀揣着热情的态度一路向前!
 
 
不断学习,方能硕果累累
作为学生的她,时刻不忘学习是学生立足之本。加权成绩91.56,位居专业鳌首。获得中国人保财险、国家励志、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辅修注会第二学位,成绩优异。并一次性通过初级会计、计算机二级等六项专业技能考试,获得青艺节铜奖、优秀团干标兵、学习标兵、自强之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省奖2项、校奖21项。
尚而致雅。对于实践,善学善用,于北方经贸、山东纺织经济等期刊发表财税、会计专业论文13篇,带领完成学生科研课题2项,先后于江西庸潭地方税务局等单位实习3次,并自主设计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方便外出携带的税收票证袋。
 
 
心怀感恩,逐梦全新征程
感恩同学、感恩老师、感恩遇到的一群可爱的人,她变成了更好的自己。“支教,义卖,三下乡,爱心包襄,村长助理,点滴小爱终成大暖。身为校史馆的义务讲解员,喜迎校内外来宾,接待讲解60余次,读校史,悟校训,我骄傲我是江财人。九月初始,我以综合排名全院第一的好 成绩成功推免,母校母院培育之恩无以为报,我爱这一草一木,最终选择留在母院,并已由学院聘为辅导员,为我深爱的财税献绵薄之力。”
 
 
展望未来,期待炫彩篇章
时间的运动似乎是同心圆式的,兜兜转转,重复着同样的年华,又经历着不一样的辛勤汗水。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她不断地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留下深刻的足迹,这是曾经的荣誉,也是未来的起点,她将用自己的执着与毅力继续前行,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在以后学习中不断攀登学术高峰,再创辉煌,在优秀中追逐卓越!
 
 
下面,让我们走近学姐,听听学姐的心声:
一封来自学姐的信
我想告诉诸位的是,永远不要停止前进的步伐,永远不要摒弃勇敢热忱的心。现实告诉我,生活没有必将,亦没有注定,每一份收获与成长,每一次甘甜与痛苦,都与自身的付出与选择息息相关。
一颗真心,两份热情永不减。三年里,我从最初的“学渣”逐步成长到现在。提起成绩也有些许底气,成功实现每次进步一点点的“三年计划”。从最初的班级团支书到现在的学院分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 满怀一颗踏实耐劳的心,于工作、于学习,情意愈浓,永不递减。
三载光阴,四字箴言铭记心。岁月葳蕤,韶华易逝,当初手中那方小小的册子,上印写着的“慎独尚公”,在我心中早已不是四个汉字那么简单,它是我所热爱的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院训,更是我恪守律己的人生格言。慎而谨行,独而立世,尚而致雅,公而生明。三年的时光里,从班干到团干,每一步都力求脚踏实地,重视格局的同时不敢忽略细节; 一路走来,时刻不敢忘记学习是一名学生的本分,加权成绩力争上游,论文、课题、比赛,我珍惜每一次成长和学习的经历;学习之余,运动、阅读、与好友邀约,只要心怀热忱,生活,永远不缺雅致与可爱;周末支教,爱心迷马,暑期三下乡,我愿意献绵薄之力服务同学,回馈社会。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我和我的财税故事已经步入尾声,我坚信,你们的财税故事一定更加动人,你们拥有无限可能,必将无限精彩!遇见江财,爱在财税公管。最后,再次由衷的感谢老师们为我们的辛劳付出,祝愿老师们,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祝福各位学弟学妹们,百尺竿头,不负韶华!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在江财的三年,杨蕾同学用努力书写大学中的美好篇章,用能力描绘锦绣前程。前程有日月,勋绩在河源,杨蕾同学丰富且极具意义的大学经历为她的人生铺就了灿烂的道路。在她的人生旅途中,回首过去,能看见江西财经大学带给她的挑战与机遇,能看见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给予她的关怀与历练。大学生活,她不虚此行,人生之路,她秉持自己的原则,将会愈走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