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崇高的理想,青春就将枯萎,没有伟大的志愿,生命就将暗淡无光。出国留学看似遥不可及,其实确也近在咫尺。下面就来看看两位15级留学同学的成长经历和故事吧
丁佳妮

荧荧虽则单是那一剪光,我也要它骄傲的捧出辉煌
个人简历:丁佳妮,女,1998年9月生,江西上饶人,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155班学生。在班级担任体育委员,曾为捷克布拉格经济大学交换生。在课外曾在春晖社暑期支教,并在首届江南美少女校园选拔大赛下罗赛区中,荣获优秀,还在创计月经济挑战赛优胜。
获奖情况:在校期间所有课程加权排名专业前十,四级585,雅思7.0,曾获得学习标兵,三好学生,暑期优秀志愿者等称号,获得海外留学奖一等奖学金,特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上海校友会奖学金等奖项。大三上学期,参与创立一项校级创业实践课题。
深入了解:如果此刻有机会空降到这颗星球上的任何角落做任何事,她说她依旧会选择赴布拉格交换。伏尔塔瓦河的流水,童话中的城堡建筑,醇厚的捷克啤酒,到如今依旧想念,那旖旎梦幻的风景,藏于最深处的爱恋。爱上一国,只需一秒。交换期间面对的最大问题就是语言障碍,她和同伴一直在用肢体和碎片单词表达意思。所以好好学英语,考雅思,英语很重要,否则国外分分钟教你学会做人。留学的意义在于成长。选择孤独的路,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成功很大程度上在于接受,接受多维度的思想,在与世界的接触中打破惯性思维;也在于认识,偏见源于无知,无知加剧偏见,留学让你塑造更全面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所以,chanllenge yourself,be open-minded.从哑巴英语到雅思7.0,屠雅路上不相信眼泪。光芒再微弱,但请坚持闪耀。意志+动力=你的未来。如果想留学的同学,雅思重要性大于加权,因为我们学院的优本项目一直没人报,只要雅思6.5,几乎没人和你竞争。干这一票,死磕雅思,辛苦几个月,幸福一学年。当然,雅思与加权齐飞,留学让你走向人生巅峰就更棒了。
陈雅茜

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个人简历:陈雅茜,女,1997年6月生,江西赣州人,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151班学生。曾担任校留学生志愿者,学院分团委办公室副部,信毅班宣传委员等职位。曾赴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交流学习。
获奖情况:在校期间综合成绩优异,雅思7.0分。先后曾荣获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曾获得海外留学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企业奖学金等奖学金。
深入了解:海明威曾经说过:“如果你有幸年轻时在巴黎生活过,那么你此后一生中不论去到哪里,她都与你同在,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盛宴。” 她说她很幸运,于最美好的年华中遇见巴黎,遇见法国。塞纳河上的锁桥,布列塔尼的城堡,波尔多的香槟和红酒,地中海沿岸热辣的阳光……都深深地留藏在她关于青春的记忆里。她说出国留学是一次关乎自我的修行,修行途中有惊喜,也有诱惑和挫折,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留学在外,学会与人沟通是首要的,而语言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基础,因此学好相关的外语格外重要,尤其是学好在全球范围内都通用的英语。当然,语言成绩也是申请出国留学的必要条件之一。出国对一个人的成长是有巨大帮助的,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出国看看,去旅游也好,去交流学习也好。她给有出国意向的学弟学妹的建议是:在大学期间不要懈怠了学习,保证优异的学习成绩;好好学习英语,抓紧时间考取优异的雅思或者托福成绩。天道酬勤,祝福大家都能求仁得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