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简介】袁,女,1995年10月出生,江西宜春人。入党积极分子,17级研究生,学习成绩第十,综合成绩第一。研一担任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组织委员、17级税务班党支书,参加了全国办税技能竞赛、江西省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校级才艺大赛、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毕业晚会、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诵读红色经典 牢记初心使命”诵读大赛、每月的“党员活动日”,获得了全国办税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江西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校级学业奖学金特等奖、校级“优秀团干”荣誉称号、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毕业晚会节目一等奖。
 

生如夏花,人生应当绚丽
研一上学期,刚成为研究生的袁媛在完成学习任务之余,着眼于尝试本科时期未做的事情。她首先尝试着竞选学生干部,而后成功地担任了财税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的组织委员以及17级税务班的党支书。其次是参与舞蹈表演,这是袁媛本科时期一直想做但是不敢做的一件事。研究生期间,袁媛参加了校研究生会举办的才艺大赛以及毕业晚会两项活动。在研究生生涯中袁媛的许多尝试带给她许多体会:任何事情最艰难的部分都是迈出第一步,我们只有突破心理的第一道防线,才能挖掘出自己更大的潜能。
坚如磐石,求学毅而弥坚
研一下学期,为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袁媛积极投身于参加各类比赛,如全国办税技能大赛、江西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并收获了各项好成绩。在今年九月份的全国办税技能竞赛中,袁媛与三名本科学妹代表学校赢得了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江西财经大学第一次进入团体决赛,也是南昌市所有参赛队伍中唯一一支获奖队伍,因此在没有任何经验的条件下,她们凭借自己的努力勇摘桂冠,为校争光!参加大型比赛与参加日常活动带给袁媛的体会截然不同,比赛不仅使她提升了专业能力,还增强了抗压能力与团队精神,使她意识到团队沟通与合作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参加比赛,袁媛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她以他们为榜样督促自己更加努力积极向上,争取在学业上出类拔萃。
毅如冬青,生命应当积极
作为一名党员,袁媛同学仍然也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她认为党员的身份对自己作用很大。从正式入党那一天开始,她就告诉自己,身份不同该做的事情也不同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必须时刻提醒自己坚持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忘以党员身份约束自己的行为,做到端正思想、努力学习。在学院组织的“党员活动日”、“半月谈”等活动中,学习先进党员的优秀事迹,探讨学习心得,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而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改正。她认为这是党员身份对其最大的激励。
此外,作为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的组织委员以及17级税务班的党支书,袁媛深知党员干部应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处理群众关系中,她始终铭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以群众利益为先,也收获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在组织工作中,通过吸取失败党员的案例教训,坚守底线,廉洁奉公,力求做到凡事公平公正、认真负责。在学习生活中,也起到党员干部应有的带头作用,积极进取,努力学习,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学习榜样。
成为党员对袁媛来说也是人生的一大转折点,既让自我价值得到认可,带来荣誉;也使自身的责任更为重大,带来压力。荣誉使她自信,压力使她前进,坚毅如一株冬青的她,在人生道路上也是如此的积极。
 
生如夏花,每个人应当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漫漫人生中,袁媛同学以信念为船,以毅力为桨,以热情为帆,勇敢地在汪洋中航行;她不负韶华,如夏花一般绚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