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简介】易宋丹,女,1992年6月出生于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2016级行政管理硕士,曾在财税学院学生会组织部担任副部长;发表文章5篇(其中外文3篇),参与校级课题3项;本科和研究生期间共获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工作者、先进个人、优秀研究生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近20项荣誉。利用课余时间,先后在至少四家知名企业实习,表现优异。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她身为党员,一份使命时刻温润心田,优秀自己,服务他人。自2015年12月入党以来,党员的身份便鞭策和提醒着她要在同学和朋友中树立正面的形象。让自己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因为勤,一路走来皆优秀;常于思,善破遗留难问题。作为组织部副部长,工作虽繁‎但致力于简,任务琐碎却化零为整,不好高、不骛远,坚持从小事入手、在普通日常的细节上彰显出党员的不普通。‎在未来她也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坚定理想和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易宋丹同学在研究生期间定下的目标就是想清楚自己未来想做什么、现在的我能做什么。为了提早找到这两个问题的答案她也一直在不断尝试中。研究生期间一共做过4份实习,分别在不同公司的不同岗位。在不同的实习中也会怀疑自己,是否我在做正确的事情?是不是在学习的时候就应该天天呆在学校,等毕业了完全脱离学校了再出来实习?最后她选择相信自己,坚持通过实践来探索属于她的职业生涯道路。研一在财税学院学生会组织部当副部长时,举办了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趣味运动会;参加财税学院“迎春杯”乒乓球比赛女子单打亚军;参加2017年研究生毕业晚会的节目表演—朗诵《青春恋歌》;随导师赴江西信丰县、贵阳市参与各种调研活动;2017年7月参加学校组织的香港宏利集团世界500强实习体验活动等;曾拿过特斯拉(中国总部)政府事务实习岗offer。这些形形色色的活动让她从一位只知道埋头看书的人,变成了一位敢于抬头看世界的人。让她学会了更好得表达自己的感情,有了更多兴趣爱好相投的朋友,更为她校园生活增添了无限色彩。让她在不放弃科研的同时也获得了诸多实习经历,为求职打下了坚实基础,最终在2018年4月底(研二下学期)便率先拿到了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全球无人机巨头)政府及公共事务部的正式录用offer。同期,发表的文章 《江西省特色小镇建设:现状、问题与建议》得到了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谢茹同志的亲笔批示和肯定。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只有去尝试、去努力才会找到你所真正想要的东西。
直面挑战,浪遏飞舟
坚持自我学习,并持之以恒,坚持往往是最难的一件事。易宋丹知道课堂上的几十分钟大家吸收的内容都相差不多,最重要的就是课后的自我学习。她学会了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做科研也是这样。她坚持多看优秀的文章,看一遍不明白就看第二遍、第三遍直到自己有所启发;她坚持多跟老师们请教,善于抓住问题重点,并从那里那里获取经验。她说可以多参加学术交流会,投稿一些感兴趣的学术会议。她研一、研二的生活特别充实,在以学校课程学习为主的前提下,将寒暑假时间全部利用出来参与社会实践。这种学习和工作相结合的模式贯穿了她整个研究生生涯,也让她从校园提前走入了职场。从大一开始远离家乡求学在外,至今已6年,这一路走来最感谢的是父母一直的默默支持与信任,让她拥有自由选择未来的权利。江财给了她展翅的平台,让她从稚嫩走向成熟,从平凡走向优秀。同学的帮助、老师的教诲都是鼓励她不断前进的力量,让原本对科研能力持怀疑态度的自己建立起了科研信心,在一次次突破中收获了良好的科研成果。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既读圣贤书,也问窗外事,会遇到狂风暴雨,也会目睹绝世风景。只要在看到美景时好好享受,在碰到困难时砥砺前行,你的人生也会如星般闪耀!不渴望一跃千里,只希望日进一步;不渴望一帆风顺,只希望坚持到底。有多专注,就有多优秀,也就有多自由。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人生如逆旅,有些人选择平凡的人生,却也会如星般闪耀。即使没有大力水手的菠菜,她也能迸发出无限的能量,感染周围的人。多看书!多看书!多看书!(重要的话说三遍),这是易宋丹研一研二感受最深的东西。看书的范围很广,不要限定于某一类书,只要是感兴趣的书其实都可以涉猎。她告诉我们,要尽早明白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如果你都明白了,那你已经比你同龄的同学向前走了很远了。最后,多走出校门看看。无论你是实习也好,旅游也好,建议大家多走出校门看看外面的世界。偶尔跳离学校这个蜜罐你会看到不同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