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习新时代马克思主义 喜迎十八大2.JPG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习新时代马克思主义 喜迎十八大1.JPG

 

为响应校大研会号召,1025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各班纷纷组织召开以“学习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喜迎十八大”为主题的专题班会。各团支部积极准备班会资料,班会过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各个方面展示了新时期马克思主义的内涵。
   
班会现场,各班同学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以演讲者的身份向同学们做有关“信仰与马克思主义相结合”的主题演讲,以自由讨论形式谈论自己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见解和认识,以时事政治为背景开展案例分析,以小组辩论形式展开对马克思主义认证的讨论……通过“马克思主义的产生与发展”、“马克思主义与大学生活的联系”、“作为当代大学生如何树立理想信仰”等几个专题的讨论,回顾马克思主义发展历程,同学间联系实际大学生活,充分了解到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以及树立相关信仰的必要性,并明白要在工作学习以及生活中区别对待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从而在大学期间的生活更协调有序,以后能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各种形式的活动显示出同学们对于本次班会的重视,班会现场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同时也将班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其中,12级新生的班级中有许多同学谈到了马克思主义的内涵,同时也表示出他们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许多同学纷纷表示,共产党是一个先进的政党,始终是中国人民坚强的后盾,通过学习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后,对党的认识更近了一步,他们希望早日加入党组织,接受组织的监督和锻炼。

面对即将到来的十八大,财税学院积极动员各班同学关注时事,关注国家动态,努力奋斗,用美好的表现来为党的十八大献礼。(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大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