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建设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题座谈会2.jpg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实现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平台的文化体制的改革与深化,2月22日下午6点,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建设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题座谈会。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以及各班班长支书参与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开始前,与会人员观看了以“教育系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为题的新闻视频,从中了解到当前高校师生对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看法与评价,尤其是思想政治专业老师强调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出对高校学生个人素养及思想行为上的重要意义。
        接着,与会人员就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必要性以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且多名学生代表相继上台进行了发言。其中,他们在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必要性方面谈到,由于当前中国社会经济体制的深入改革,社会结构、利益格局、生活方式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人们的价值观念也呈现出多样化趋势。在这种思想大活跃、观念大碰撞、文化大交融的时代背景下,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文化,特别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更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
       谈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发言人从国家须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为价值目标,社会须以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为价值取向和公民须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价值准则三个层面展开谈话。其间还多次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要以成为社会的栋梁为动力,以担起国家的大梁为己任,以马克思主义为核心思想,努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与完善努力奋进,贡献力量。
       学生代表的发言将会议氛围推向高潮,此次会议也成为了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核心的文化价值观走进财税,深入高校的起点。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座谈会不仅让他们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深刻内涵,同时赋予了他们作为当代青年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使命,同时,他们表示今后一定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价值准则,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