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春意融融,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贯彻上级团组织关于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活动的指示,更好地推进我校“学雷锋做先锋,青年雷锋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地开展,我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红扬社,联同南昌市新建县团委、新民外国语学校联合举办了在中华情老年公寓“牵手红夕阳 温暖老人心”雷锋志愿行活动。团南昌市委书记盛炜,新建县委副书记凌菲,团新建县委副书记万涵英等领导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江西财经大学红扬社的志愿者们在抵达老年公寓后,主动帮助公寓内老人,布置会场打扫卫生,并与老人们拉家常,给老人讲解健康常识等,新民学校的孩子们准备的祝福卡片也让现场倍感温馨。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他们深深感受到了当代“青年雷锋”们的深切关怀。本次志愿行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妙趣横生的“三句半”,古香古色的古筝独奏,健康积极的活力健身操,声情并茂的学习雷锋诗歌朗诵,以及变幻莫测的近景魔术,精彩的表演博得现场老人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也让很多老人亲身互动参与,现场的气氛高潮不断。

活动期间,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代表为老年人代表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一幅苍劲有力的字画,寄托了对老人们的深深祝福;一对中国结则寓意老人和志愿者时刻在一起。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长期坚持服务老年公寓老人,送去温暖和祝福,践行雷锋精神。用镜头记录了一幅幅温馨的画面,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爱心相册赠送给老人代表江西财大校友胡玉英老人。随后红扬社志愿者一行拜访了胡玉英老人,志愿者们给老人送去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并为老人别上了财大校徽。老人感动万分,对这次活动拍手称赞,并希望雷锋精神在江财长存不息。

文艺表演结束后,团南昌市委书记盛炜代表团市委向现场的老人问好。他指出,今年是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中共中央向全国人民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目的在于重温雷锋精神,建设更加和谐的社会。举办青年志愿者进老年公寓的活动,既为老人们送去了欢笑,同时又培养了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日常生活,而且也践行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

红扬社常委暨第一任社长王鸿彬同学也向盛书记介绍了江西财经大学的“学雷锋做先锋,青年雷锋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着重介绍了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开展学习雷锋活动上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基础,在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上都积极创新,重视项目化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让学雷锋变成个人生活和成长的一部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切实提高了江财学生的自身思想道德水平,增强了服务奉献意识。盛书记等领导表扬了江财红扬社的志愿者们时时刻刻关注社会,勇于践行学习雷锋精神,做学习雷锋精神的先锋。同时,他还激励志愿者们要把学习雷锋精神长效化,努力弘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