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日下午两点,以“财税的春天”为主题的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趣味运动会在江西财经大学北区留学生之家旁的空地拉开了帷幕。本次趣味运动会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办,1516级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趣味运动会采取现场抽签的方式组队,将参赛选手分为甲乙丙丁四组进行比赛。比赛共分为六个部分,首先进行的是大家最为期待的撕名牌。在这一环节参赛队伍通过抽签两两对决,比赛时每队全体人员上场,两队队员分别穿上游戏组提供的贴有名牌的背心,在指定区域内两队互撕名牌,限时10分钟,最后剩余队员最多的一队获胜。经过紧张激烈的对决,最后甲队赢得了本轮比赛的胜利。接下来进行的是瞎子背瘸子。本环节为计时赛,每组派出一男一女两位选手参加,男生在比赛前用眼罩蒙住眼睛,比赛开始后,由男生背着女生往终点走,由背上女生指挥男生踩破五个气球,捡起赛道中设置的五个呼啦圈并带至终点处。经过激烈的比拼最后丙队用时最少获得了本轮比赛的胜利。第三部分为集体跳长绳比赛,本轮比赛是按照个数计算,限时两分钟,在这一环节中乙队以两分钟63个的成绩获得了胜利。第四部分是令人捧腹大笑的挤眉弄眼吃饼干。本轮比赛每支队伍派男女参赛者各1人,当工作人员喊开始后,男参赛者就把饼干放在额头,运用脸部五官的肌肉扭动把饼干从额头移到嘴里,当男队员成功吃到饼干后,女队员紧接着把饼干放在额头,运用脸部五官的肌肉扭动把饼干从额头移到嘴里,当女队员也成功吃到饼干后游戏结束。本环节为计时赛,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最后乙队赢得了本轮比赛的胜利。第五部分为劈叉比长度,在这个环节中每队派出五名选手参加,为了赢得比赛大家纷纷拼劲全力,最后乙队以微弱的优势取得胜利。最后一个部分为接力赛,这个项目主要由踢毽子、你划我猜、背夹排球和吹气球四个小游戏组成,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这个部分又以乙队的取胜告一段落。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工作人员的公正裁判,最后乙队以24分的成绩获得了本届趣味运动会的冠军,甲队以19分的成绩位居第二,丙队和丁队以19分的成绩并列第三。

本次趣味运动会以健康运动为指导,积极响应“三走”活动,倡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本次趣味运动会的开展丰富了我院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进一步推动体育活动开展,带动了体育活动的风气,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加强了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之间的交流,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图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王倩 哈布尔依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