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的“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学院于5月30日晚在财税大楼举办了以“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诵读大赛,激励青年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6、2017级非毕业班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气氛庄重肃穆,每位参赛者通过富有感情的诵读,声情并茂地再现了那个动乱却又造就无数热血英雄的红色时代,使同学们感受、感知、感悟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评委进行现场打分,决出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共十名,并为每位获奖者颁发奖状及奖品。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又一次重温了《红色家书》以及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多个经典革命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感悟和弘扬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融入血液,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开创新时代文化强国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图/ 倪梓皓  文/ 高逸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