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个人简介情况表
姓名:席卫群性别:
出生年月:1970年4月

籍贯:

江西高安
职务/职称:副主任/教授

所学专业:

产业经济学
毕业院校:江西财经大学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
博导M硕导任职时间:硕导,2005.06;博导,2011.11
学术带头人(骨干教师)情况:2007年评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学术研究领域:税收理论与政策
学术团体与兼职:江西省税务学会、国际税收研究会、地方税收研究会理事

教 学 情 况

    自1992年7月毕业以来,一直从事教学工作,先后为统招研究生、MBA、本科、成教、高职等各层次学生系统讲授《税收筹划》、《税法》、《税务管理》、《比较税制》、《国际税收》、《国家税收》、《财税制度分析》等专业课程,此外还承担了MPA、国际学院、现代经济管理学院的教学任务。教学效果好,教学质量评估每年都被评为优秀。因为教学成绩突出,2008年评为教学十佳。
科 研 情 况
    在《税务研究》、《经济评论》、《涉外税务》、《税务与经济》、《当代财经》等专业刊物发表论文100多篇。据中国知网统计,论文平均每年被引用次数达10次以上,2003年还获得《涉外税务》杂志第三届优秀文章二等奖;出版专著4部,其中博士论文获得学校博士文库全额资助;主编教材3部,副主编教材2部,其中作为主编之一编写的《比较税制》教材获江西省普通高校第二届优秀教材一等奖,并已再版。参加课题10多项,其中作为组长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6项,作为副组长参加世界银行、财政部等课题多项。
获 奖 情 况
    2007年评为校骨干教师和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2008年评为江西财经大学教学十佳; 2009年获香江奖教基金二等奖; 获江西省普通高校第二届优秀教材一等奖、第五届优秀教材二等奖。
其 它 情 况
    在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同时,非常重视对学生做人修身的教育。积极支持学生的学术活动,为本科生举办的爱诺税法知识竞赛和鼎泰税收征管模拟活动提供专业指导。培养的硕士研究生中,有的考取了博士研究生,有的成为高校教师和单位骨干。
联 系 方 式
    办公电话:83816063
    个人主页:
    电子邮箱:xiweiqu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