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个人简介情况表
姓名:姚林香性别:
出生年月:1965年1月

籍贯:

江西南昌
职务/职称:教授

所学专业:

财政学
毕业院校:江西财经大学学历/学位:博士
博导M硕导任职时间:博导任职时间:2011年;硕导任职时间:2000年
学术带头人(骨干教师)情况: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江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学术骨干。
学术研究领域:财税理论与政策
学术团体与兼职:中国税收筹划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理事;江西省税务学会理事;江西省国际税收研究会理事;江西省地方税务研究会理事。

教 学 情 况

    1987年7月毕业留校以来,先后承担了本科生、研究生等不同层次的教学任务,独立讲授了《税法》、《税收筹划》、《纳税检查》、《税务管理》、《中国税制》、《公共经济学》、《财政理论研究》、《税收管理与筹划》、《中高级税收经济学》、《财政制度比较研究》等课程。由于教学业绩突出,荣获江西财经大学2005年度“教学十佳”荣誉称号;2007年被评为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在2009评师网大学生推选名师活动中,当选“江西最受欢迎十大教授”。          
科 研 情 况
    在搞好教学的同时,能够根据本学科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动向以及实际工作和教学工作的需要进行科学研究,取得了较丰硕的科研成果。在《财政研究》、《税务研究》、《改革》、《当代财经》等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项目16项,副主持、参加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多项;出版专著2部;主编教材9部(其中主编的教材《中国税制》被评为国家级规划教材),副主编、参编教材9部。科研成果获省部级奖项4项。由于科研业绩突出,2006、2011年连续评为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009年入选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010年评为江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学术骨干,2011年评为江西省首批二级教授,2015年聘为江西财经大学首批人选(财政学“学科领军人才”)。
获 奖 情 况
   《公共经济学》获第一届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一等奖;《比较税制》获第二届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一等奖;专著《基层财政与农民增收关联学研究》获第十二届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税收筹划教程》获第五届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二等奖。
其 它 情 况
  2005年5月-6月曾赴台湾实践大学讲学。
联 系 方 式
   电子邮箱:jxcdyl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