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个人简介情况表
姓名:王丽娟性别:
出生年月:1980年11月

籍贯:

安徽巢湖
职务/职称:副教授

所学专业:

财政学
毕业院校:上海财经大学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
博导M硕导任职时间:硕导(2014-)
学术带头人(骨干教师)情况:
学术研究领域:财政竞争理论与实践
学术团体与兼职:江西财经大学财税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教 学 情 况

    本科生:《财政学》、《国外财税制度》(双语)、《税法》
    留学生:《Public Economics》           
科 研 情 况
    课题: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一项,《地方政府财政竞争对区域经济发展差距的影响与对策研究》(16BJL030),2016年立项。
    2.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14AZD087),青年项目2项(排名前3)(13CGL027、13CJL033)。
    3.主持完成省级社科规划课题一项,《我国地方政府土地财政竞争实证分析》,2015年结项。

    论文:
    在《财贸经济》、《改革》等杂志发表CSSCI论文7篇,代表性论文有:
    1.王丽娟:《我国地方政府财政支出竞争的异质性研究 ――基于空间计量的实证分析》,《财贸经济》,2011年第9期.
    2.王乔、王丽娟:《全国70大中城市土地出让收入实证分析――基于土地财政的空间互动效应》,《财贸经济》,2014年第8期.
    3.邓军、王丽娟:《生产分割、周期协同与主要贸易伙伴的关联:1995-2008》,《改革》,2012年第7期.
    4.王丽娟:《人口流动与财政竞争――基于财政分区和户口政策的比较视角》,  《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10年第3期.

    专著2部:
    1.《我国地方政府财政竞争特征研究》 经济科学出版社  2011年   独著
    2. 《地方政府土地财政竞争研究》  经济科学出版社   2015年     独著
获 奖 情 况
    江西财经大学校级科研成果奖、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优秀成果奖
其 它 情 况
    无
联 系 方 式
    办公电话:
    个人主页:
    电子邮箱:helen_intl@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