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个人简介情况表
姓名:黄思明性别:
出生年月:1984年10月

籍贯:

江西省南昌市
职务/职称:副教授

所学专业:

财政学
毕业院校:江西财经大学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
博导M硕导任职时间:2017年任硕士生导师
学术带头人(骨干教师)情况: 
学术研究领域:财税理论与政策
学术团体与兼职:   江西财经大学财税研究中心研究人员
   江西省国际税收研究会理事
   南昌市地方税务研究会理事

教 学 情 况

       从教以来,先后讲授《中国税制》、《税法》、《税收经济学》、《税票鉴赏》等核心课程,教学评价为优秀。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中国税制》主讲教师、中国大学MOOC《税票鉴赏》主讲教师、中国大学MOOC《税法》主讲教师。
科 研 情 况
       先后主持9项国家级及省级课题,分别是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省高校人文社科课题、省社科十二五规划课题等,其中5项结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及重点项目、国家自科基金、世界银行课题等20余项。发表在,以独著或一作发表CSSCI论文7篇、核心期刊6篇;在《财贸经济》、《财政研究》、《管理评论》等权威期刊及CSSCI论文7篇,省级核心及以上刊物论文13篇。出版专著4部,参编著作4部。
获 奖 情 况

2019年主讲的《税票鉴赏》课程成为江西首门登上《学习强国》的慕课;

2018年获得江西财经大学“五四青年奖章”;

2018年获得江西财经大学“金牌主讲教师”;

2018年获得江西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先进工作者;

2018年获得江西财经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2018年参与的《税票鉴赏》课程获得江西财经大学校级MOOC培育对象;

2016年参与的《中国税制》课程获MOOC全国精品开放课程;

2013年参与获得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著作类经济学科三等奖。

其 它 情 况
    无
联 系 方 式
    办公电话:
    个人主页:
    电子邮箱:huangsiming @jxufe.edu.cn;1679836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