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同学们学会精准定位自己,明确人生目标与方向,2018年11月25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财税大楼一楼会议室举办“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巡回演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会计学院15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孟佳彬和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17级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谢燕婷作为主讲人。


孟佳彬和谢燕婷同学围绕"优秀是怎样炼成的"展开精彩的演讲。他们向同学们分享自身的学习经验与方法,并强调制定人生目标、学会精准定位的重要性。
孟佳彬作为保研到西南财经大学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他简明扼要地给同学们传授自己的学习经验,并提出大学课堂应该分为通识课和专业课,只有学好通识课,才能为以后专业课的学习奠定坚实基础的观点。同时他的演讲帮助同学们充分理解到两种课的不同之处,让其学会更好地分配自己的时间。孟佳彬还谈到要学会把自己有限的时间花在自己感兴趣的地方,也许“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路走下去,也能取得成功。在演讲的最后,他分享了自己切身感受的一句话——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的时候,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并希望同学们都能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使自己的才华“能配上”野心。
谢燕婷同学则在演讲中分享她大学两年来的学习旅途上遇到过的一些小故事,以此来向大家展示大学的学习经验与技巧。刚刚进入大学的谢燕婷时常感到迷茫困惑,无所事事,但是她很快找到了改变的方法,即先根据自身情况以及自己对以后未来的期许给自己找一个目标。目标有了,就如迷雾之森中有了一盏指路明灯,有了方向与光亮。正是这个方法,让她自己在一个个明灯中不断前进,最后扬帆起航,有所收获,谢燕婷同学的故事告诉同学们目标在人生道路的重要性。

同学们在主讲人的精彩演讲中收获颇多,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汲取精华,运用今日所获并结合自身情况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年华正好的我们要学会沉淀和积累,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