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务员培训中心 >培训动态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国贤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4-12-25 00:00:00 来源: 作者:李杰玲 阅读:
        在公共财政领域,预算绩效管理与绩效评价一直是非常重要且棘手的问题。9月14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中国教育支出绩效评价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马国贤教授应我校邀请,在财税大楼二楼会议室,为省发改委2013年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专题研修班学员作了题为《预算绩效管理、绩效评价与绩效指标的科学化》的专题讲座,就预算绩效管理与绩效评价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我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春根教授主持了该场讲座。

      马教授首先介绍了有关预算绩效管理的一些基本观点,然后就预算绩效管理的意义和目的、预算绩效管理的问题及改革、绩效指标建立的科学规则与绩效评价原则等做了详细的阐述。此后,马教授还就经常性与专项支出评价做了案例分析。    马教授结合多年丰富的教学和科研经历,旁征博引、论证充分、数据详实,激发了学员对绩效管理、绩效评价与绩效指标等问题的极大兴趣,纷纷在课后的互动环节与马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一致认为获益良多。(/图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魏吉华)
 
     备注:马国贤,江苏无锡人,现任上海财经大学中国教育支出绩效评价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财政学会理事。1983年毕业于财政部科研所研究生部,1983年至1988年在我校财政金融系任教。研究方向:财政理论与政策、预算会计与公共财政管理;研究成果丰硕,承担过财政部、教育部、农业部多项课题;主编(或独著)过《中国公共支出与预算政策》(2001年)、《政府经济学》(1995年)、《预算会计》(财政部统编教材2003年5 月)、《财政学原理》(1998年) 、《中国财政发展报告2003》(2003年5月)等多本著作,其中《政府经济学》曾获教育部人文社科成果三等奖(1999年);在《财经研究》、《财政研究》等多家权威刊物发表多篇论文。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