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工小组在财税大楼107会议室召开工作务虚会,学工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习金文主持。

务虚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坚持、改进、突破”三个关键词,结合各自分工及实际情况,坦诚交流,畅所欲言。交流内容涵盖党建思政、安全稳定、学工团委、就业升学、少数民族学生管理以及学工办团队自身建设和定位等日常工作。

卢建华同志就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对标考评点,力求“挂图作战”,做到踏石有痕、抓铁有印;二是紧扣重点,学生工作中价值引领是前提,安全稳定是保障,学习学业是关键,就业升学是目标;三是重视盲点;四是解决堵点;五是创新难点,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工作争出彩。

习金文同志指出,务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务实,大家敢谈困惑、积极建议,才能互鉴启发、攥指成拳。在做好基础工作中保稳定,在创新工作中抓特色、对标杆、补短板。务虚是基础,落实是核心,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学工小组成员应明确职责,做深做实做特各项工作。(文/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