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财税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班主任会议,会议由习金文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习金文书记简要说明了此次会议召开的目的与内容。而后,辅导员迪力老师就毕业班就业相关情况和工作进行传达;辅导员杨蕾老师对本阶段各班主任关于学生安全稳定与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工作任务做了陈述,此外,强调了新学期的学风建设以及学生对学习工作的配合要求。

卢建华副书记则进一步提出学生的安全稳定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表示:我们每一个人无法预知未来,只有做好当下。工作要抓“两点”,一是要关注重点:要特别关注挂科多、感情受挫、有网瘾、家庭贫困、父母离异和少数民族等各种类型的学生;二是要防控盲点:如易被忽视的由寝室大功率电器引起的各种潜在安全问题和延期毕业的大学生埋下的各种隐患。对于工作的开展,卢建华副书记要求应紧扣住两线,既要利用好班委干部这一条线,又要充分运用好信息线。关于工作上的事情,学工小组可以互相讨论,汇聚集体力量解决问题。

习金文书记指出班主任的工作是极重要的,责任不可怕,但做好班主任是需要花心思的。他认为,期末考试成绩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反映出问题的,而欲解决学风存在的问题,可从寝室着手,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这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基础。至于工作的第二个关键点则是应让学生树立正确的目标,有了压力才会有动力。第三个关键点是要关注几样核心的东西,违纪率、四六级通过率、班级加权平均分和早点到率等。同时,他表示老师们应尽力做好“扶好”这一项工作,尽可能的为学生服务,帮助学生。关于工作方法,习金文书记认为老师应该紧抓班干部队伍建设,如此便能更好的做到有的放矢。

通过本次会议,各级班主任对其工作任务与目标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于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亦能够能更好的落实,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帮助。相信在学院与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能够井然有序,高质高效的成长。(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宾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