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财税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维吾尔族学生“引导·服务·管理”座谈会暨“结对帮扶”启动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学工处部长郑赟、校团委书记夏贤锋、学院党委书记习金文、学院副书记卢建华、利忠老师、邹梦沂老师、内派老师蒋均权老师、帕提古丽老师、迪力努尔老师、杨蕾老师等,会议由卢建华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迪力努尔老师介绍了学院维吾尔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的做法。而后,由四名学生代表从考级经验分享,工作心得,寝室成员如何加强民族团结的做法等方面进行发言,学生代表151班热依阿尼古丽分享道:“提高英语能力,应该积累词汇量,提高阅读理解,听行政班的英语课,和各民族同学交流学习方法。”学生干部祖丽胡玛分享工作经验时说“社团工作有利于为以后工作积累经验,我们应该怀有热情的去参加社团工作,与人交流沟通,学习为人之道。”

在结对仪式上,老师代表利忠发言道“在工作过程中将会全心全意帮助同学,多接触,多了解,掌握实际困难,同时希望同学们敞开心扉,同老师们成为朋友。”随后学生代表181班乃比江发言说“感谢学校组织结对帮扶活动,有效地促进师生关系,促进民族团结,使学生在此活动中自信心,意志力,生活态度等方面得到很大的提高。”

卢建华副书记表示结对帮扶活动是全方面覆盖,44名新疆维吾尔族同学全部帮扶,院领导、班主任、学生党员全部加入帮扶活动,并表示希望结对帮扶活动不仅是在学习上给予帮助还是在思想、生活方面都可以帮助同学们,下一步将全面推进帮扶活动,希望在思想和学业上的帮扶可以得到预期效果。

新疆内派老师蒋军权老师在座谈会上分析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新疆学生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礼貌待人,学生会干部工作认真负责,思想上积极向上等优点,杜绝挂科,网贷问题 ,代表同学们感谢切切实实为同学们着想的学校领导老师们,并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可以正确理解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帮助和关心。

习金文书记总结道“学校高度重视新疆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方面,在学校生活中要一个都不能少要一起努力,一起进步,引导同学们爱国爱校,引导同学们立志成才,引导就业发展方向。”

校团委书记夏贤锋向同学们表达自己的期待“每个人发挥自己的力量,生命力,借助集体的力量,共同进步成长,团组织也在为同学的成长成才助力,希望可以在各个活动中看到新疆同学们的身影。”

最后学工处部长郑赟说道:“在江财工作过程中与很多个新疆学生接触交流后,看到了新疆同学们热情,能吃苦,积极向上等优点,我们要看的远一点看的高一点,大番旗鼓讲团结,继续传承江财的民族团结精神。”(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乌兰其其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