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为了弘扬雷锋奉献的精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信毅实践初级班于3月23日来到应天寺社区,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公益服务”的志愿活动。

清洁社区卫生,助力社区发展。为改善社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活动中,同学们拿起扫帚和拖把打扫各处垃圾死角,整理杂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还有清除掉墙上乱贴的小广告。每个人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怕脏累,仔细清理每一个地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凝聚党心、服务群众”,走进应天寺党群服务站,映入眼帘的便是这句话,工作人员称这是服务站一直以来坚持的服务宗旨。在随后的交流中,同学们对党群服务站有了一个初步认识,它是社会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的平台,在社区的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社区居民带来了更全面和高质量的服务。同学们配合和帮助服务站整理材料、文件等,真诚地提出自己对社区发展的看法和建议,工作人员夸赞道:“不愧是江西财经大学的学生,不仅热心能干,而且能把理论用到实践中,以后一定是社会的栋梁。”

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是当代社会建设中每个人需要肩负的责任,它不能只是口头上的宣传和空话,应该是身体力行、亲身实践。信毅学子将一直把雷锋精神与实际行动紧密结合,促进校园贡献与服务意识和风气形成,为国家和人民献出一份属于青年的力量!

(文|17级信毅实践班 张敏 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