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交流和探讨税务硕士(MT)和财政学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4月3日上午,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杨远根教授率财科院教务处、MPAcc办公室等一行莅临学院进行专题调研。学院党委书记习金文、副院长张仲芳、首席教授匡小平、科研与研究生办主任纪江、教务办副主任夏会琴等参加座谈交流。

习金文书记代表学院对杨远根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全面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张仲芳副院长和匡小平教授分别介绍了税务硕士、财政学博士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双方围绕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导师教学质量评价、论文质量管理、学生毕业与就业推介、外聘导师职责和管理、奖学金制度等问题展开交流。

4月2日下午,杨远根院长还与我院财税学科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进行座谈,学院副院长张仲芳、汪柱旺,财税研究中心副主任席卫群,学院教师徐建斌、王丽娟等参加座谈交流。杨远根院长介绍了中国财科院研究生院的学科专业特色、研究生培养特色,以及在博士生申请-考核招生办法、研究生优质生源拓展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双方就加强财政学基础研究、夯实财政学学科基础等问题展开研讨。

       调研期间,杨远根院长一行还饶有兴致的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税收票证博物馆。(图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刘钰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