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上午,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MPA“政府绩效管理”课程教学与案例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全国各MPA培养单位的13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院教师廖少纲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邀请全国MPA教指委委员、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教授担任督导。在研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杨开峰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刘小兵教授、北京大学周志忍教授、复旦大学苟燕楠教授、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宋向梅处长、上海市财政局绩效评价管理处罗杰副处长分别做题为《政府综合绩效管理的回顾与前瞻》、《绩效管理与公共经济学》、《政府绩效管理的几个重要问题》、《预算绩效管理的实现路径》、《评价指标设计案例分析》、《质量和效果是预算绩效管理的生命线》的专题报告。

会议第二天,参会代表就“‘政府绩效管理’专业方向课程建设与教学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各组参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分析最新研究动态,提出了很多中肯的看法和建议,并推选代表做了汇报发言。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政府绩效管理”的教学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为MPA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进一步改进了MPA“政府绩效管理”课程的教学内容与方法,也在凝聚智慧、达成共识的基础上,更好地推进全国公共管理教育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