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赣鄱,春色撩人,生机勃勃。4月17日下午,2018级MPA集中班同学整装列队前往小平小道陈列馆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伟人魅力,接受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小平小道纪念馆里,小平铜像迈步前行,英姿勃发;一张张泛黄的相片带领同学们走进中国革命的历史洪潮,走进伟人三起三落的生平往事以及他与江西的深厚渊源。红色的砖瓦车间整齐地陈列着小平同志曾使用过的劳动工具,同学们似乎看到了时局动荡中一位乐观的老者专注的神情。漫步小平小道,同学们深刻地体会着一代伟人三年间的下放劳动生活,思考着伟人设计的那条改革开放康庄大道。最后同学们在伟人铜像前再次驻足凝立,合影留念。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引发了同学们的广泛思考与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指引下,中华民族历经41年的砥砺奋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然而,我们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脚步不能停也不会停。“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身为江财学子,我们要在新的起跑线上勤学苦练,以孜孜不倦的精神汲取知识的养分;身为人民公仆,我们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发扬革命老区精神,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把实现人生价值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图/邓诗勍 文/叶泽彬 宣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