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团内争先创优的浓郁氛围,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基层团建工作,419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第五教学楼5623教室举行2018-2019学年团支部“争先创优”评比大会。



主持人介绍评比规则后,打擂正式开始。各团支部支书、班长依次上台,将本团支部一学年的工作成果进行分享展示:除基本的规章制度按部就班执行之外,每个班都别具一格,或侧重学风建设,或侧重团队建设,或侧重校园文化建设,或侧重志愿服务活动,团支书和班长作为团支部的领头人,以身作则,勇于承担责任,提高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在各团支部的共同努力下,发展重心纵然有所倚重,但他们不忘初心,依旧坚持全面发展,积极展现江财人独有的精神面貌。

会后习金文书记对各团支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明确团支部评比的定位,在述职过程中以团支部建设为载体,做到“在团言团”;二是述职方式可以形式多样化,也可以让同学参与进来,体现年轻人的朝气蓬勃、活泼开朗;三是在述职过程中要有侧重,展现团支部的比较优势,体现核心竞争力,表现团支部特色。

“争先创优”评比不仅是为了各团支部汇报工作成果,更是为了互相借鉴、取长补短、推陈出新。希望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团支部能以“工作争先、服务争先,业绩争先”为目标,以培养“学习优、作风优、素质优”的团支部为重点,有效开展学院的日常教学与校园生活工作,在漫漫追梦路上同力协契,砥砺前行!



出席此次大会的领导、嘉宾、评委有院党委习金文书记、卢建华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利忠老师,各班班主任代表贾宝和老师、邱慈孙老师、迪力努尔老师,学生辅导员杨蕾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卢伟权、黄彧沁。(/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周亭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