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简介】

柳雅琴,女,199610月生,江西宜春人,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152班学生,大二时担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华创杯本科组二等奖、江西省心协中心设计大赛一等奖、江西财经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挑战杯”三等奖、“青春de温度”第三届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创意实践大赛一等奖等奖项,并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和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现已成功考研至厦门大学

俏丽若春桃,清素若秋菊

  “娴静好比花照水,行动犹如风扶柳”是初次见面她给我留下的最深的印象,一张温婉娴静的面庞,谈吐之间散发的温柔,她仿佛具有一种力量,能够让身边的人自然而然地感受到宁静和祥和。性格安静的她空闲时间喜欢听歌,看电影,看闲书,练英文书法或是健身散步。抒情英文歌和狄更斯、简奥斯丁的长篇小说是她的最爱。相比于使用微博等社交软件消遣娱乐她更喜欢浏览公众号学习英语,而这个习惯也为她在考研期间节省了很多时间。


人生路漫漫,感谢君相伴

  如果柳雅琴的大学生活是一幅色彩斑斓的画,那么校级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定是这幅画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她说,校级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个超有爱的大家庭,正是在那里她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认识了一群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超热心的学长学姐,参加了很多迷你马拉松、献血志愿者、检查大清扫、清扫赣江等活动,这些都对她帮助很大,很感谢他们。值得一提的是,正是通过校青她结识了一位北大研友。


成功并不易,制胜靠心态

 Don't try so hard, the best things come when you least expect them to.”是柳雅琴最喜欢的句子。这句话出自于《飘》,大意为不要着急,最好的总会在你不经意的时候来临。保持一颗平常心,拥有良好的心态也正是她考研的独门秘诀。谈及考研经历,她说到自己开始报的是暨南大学,直到预报名的时候才更换了院校,所以复习时间和强度都突然增大了很多。在高强度高压力的复习下,尤其是考前的那一个月里会产生很多的负面情绪,当压力太大时,她会选择听歌或者看美剧调整状态。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可以大大提高学习效率,也可以降低很多低级错误的发生率。她认为在考研之前基础工作一定要做好,例如数学英语等基础学科一定要学扎实,多找找报考院校的资料,加深对学校的了解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刘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