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印发《江西财经大学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江财字(201775号〕文件精神,以及我校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部署,我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要求和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选拔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科研潜力、具有特殊学术专长的人才。在复试录取过程中,以人为本,尊重考生,服务考生。

二、复试比例

各专业复试比例控制在1:1.5以内,达到复试分数线考生按英语、公共课、专业课三科成绩总分高低排序确定复试考生名单(按指标数和复试比例计算得出复试考生数<四舍五入后>)。

三、复试分数线

财政学专业复试分数线:总分不低于190分,其中,至少两门科目成绩必须不低于60分,允许一门科目成绩不低于55分。

公共经济与管理专业复试分数线:总分不低于222分,其中,至少两门科目成绩必须不低于60分,允许一门科目成绩不低于55分。

“少骨”计划考生复试分数线:总分不低于180分,其中,至少两门科目成绩必须不低于60分,允许一门科目成绩不低于50分。

四、复试考生名单

财政学专业复试考生名单:汪鼎、潘楠、张欣艳、陈恒、张艳丽、徐佳佳、唐小明、安欣、何玉娟、孟召博、江少波

公共经济与管理专业复试考生名单:刘海兰、许波、李丹妃、蓝玉娇、刘礼稳、吕明勇

五、指标分配数及复试时间、地点

1、财政学专业

指标分配数:8人,按11.5比例,具有进入复试资格考生11人。

复试时间:519日(星期日)下午230

复试地点:财税大楼205会议室

2、公共经济与管理专业

指标分配数:5人(含申请审核制1人),按11.5比例,具有进入复试资格考生6人。

复试时间:525日(星期六)上午9:00

复试地点:财税大楼305会议室

六、复试要求及形式、内容

1.考生复试时须携带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学位学历原件复印件等材料,复试时学院将加强对上线考生的材料审查工作。

2.复试专家小组成员人数至少5人,各专业博士生导师一般为专家小组成员。

3.考生通过抽签决定复试顺序。每个考生的复试时间一般在15分钟左右。

4.由导师组成员集体对考生进行综合面试。复试内容包括科研能力及综合素质(含英语听力及口语),主要根据专业培养要求,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

七、总成绩计算、排序、录取

1.各专业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复试小组各成员独立打分,取平均分为最终复试成绩。

2.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在考生总成绩中占比为6:4。总成绩=初试成绩/2+复试成绩。

3.录取时通过综合考察考生报考材料、初试成绩和复试情况,根据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和研究生院下达的招生指标确定拟录取名单。“少骨”计划考生总成绩单独排序,确定拟录取资格。复试成绩不及格者(未上60分),自动丧失录取资格。

4.复试结束后,学院将及时公布复试结果及总成绩排序情况。

八、复试工作纪律

1. 有直系亲属报考的导师实行回避制,不参加复试小组。

2. 复试过程规范操作,有现场记录、成绩和评语,以保证复试的公平、公正和有效性。复试原始材料由所有复试专家及工作人员签名,并留存备查。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516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长:李春根

  员:匡小平、张仲芳、汪柱旺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督查小组

 

  长:习金文

副组长:卢建华、熊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