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翊娟,中共党员,15级本科生,江西宜春人,在校期间曾任财税学院分团委心协部长、学生会常委、常代会主任,性格开朗,乐于助人,曾获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学习标兵、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等奖项,参与了两项校级课题,并担任其中一项校级课题的负责人。现已考录至新余税务局第一直属分局


优势在前,综合考虑

刘翊娟在交流备考公务员的经验上倾囊相授,在问其选择考公的原因时,她也表示在考研与考公务员的选择上会纠结许久,最后因为有文科生的优势以及父母的支持而选择考公,她认为学弟学妹们应根据自身优势和其他方面综合考虑选择,而不是盲目的,不理智的选择。

团队合作,寻找技巧

在关于面试方面,刘翊娟同学认为最重要的是团队合作和开口练习,她解释道:在面试过程中,税务系统这边的面试方式是半结构化小组形式对大家进行考核,小组化就决定了需要团队合作,所以锻炼面试能力需要与小伙伴们打配合战,一起抱团准备,同时注意对于面试时间的把握,并学会经验总结这样你的面试才能在一次又一次的练习中越发出色,才能争取有大的突破,除此之外,面试时不要太过紧张,在面试过程中,虽然前面坐了一排考官,但你是可以想象他们都是你的听众,这样就会放松下来了,这些方面做好面试就不是难关。

感恩相伴,一路前行

刘翊娟同学也坦然的说在备考期间她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有各种各样的情绪,可谓五味成杂,但都咬牙坚持下来了,考前的一个月发现自己不管怎么刷题,行测的分数就是上不去,就很焦虑,助。很感谢我的父母与朋友,是他们带我走出困境。刘翊娟同学直言家人和好朋友是她最强大的后备军,很感恩备考路上有他们的陪伴,在压力过大时,正是他们使得她可以无畏前行。其次是要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方式发泄情绪和压力,比如吃爱吃的东西,骑行,摄影,看电影,或者旅游,来让自己休息一下,可以使备考效率提高。

在交流最后她鼓励同学们积极乐观备考,潜下心来敦实基础,提升自己的考试能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的时光,充实自己的生活,增长见识与开拓眼界。同时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使自己更加优秀,实力更强,羽翼更加丰满,最后能够展翅高飞,翱翔于蓝天!(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马一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