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平凡,努力提升


龚英姿,女,江西樟树人。2015年入读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二专修了注会。本科期间参加了财税学院演辩协会,荣获创技月模拟公司方寸蓝图设计大赛团体二等奖,获公益活动然根与芽“为动物代言,拒绝动物表演”的“优秀环保个人”称号。取得计算机二级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和初级会计证书。

捷足先登,充实自我            

 她的实习早早就开始了,大一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担任信息录入整理工作,大三是广汇汽车江西公司财务结算实习生,大四是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管理咨询部实习生。

相互分享,自信从容

大学期间的履历较为简单,提笔写自己的求职经验,内心还是很有感慨的。我自己初期阶段职业规划的迷茫,求职过程中一些心情,还是和身边的一些同学们很相似的。现在记录下来,算是对自己阶段性的一个总结,希望能给和我一样心情的学弟学妹提供一点参考。我的“求职意识”萌芽的比较晚,因此大学四年来的实习经历并不算多。但是在求职的过程中将自己现有的社会实践经历作为素材去描绘一个和你所期待的职业契合度高的自己是非常有效的表现手段。这就需要你对要面试的岗位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不单单从招聘简章中看岗位要求,还要搜查更多的资料去总结面试岗位所需的人才素质,然后对应的准备简历和个人介绍。有条件的话可以和熟悉的同学组成面试互助小组,一起分享每天面试的经验,特别是面试过程中卡壳的地方,大家一起谈论解决,不仅可以增强这场求职战役的趣味性,还能增加面试的成功率。面试的过程中多多少少都会遇到一些小挫折,面试失败不一定是自己的问题,有可能是个人定位不准确,岗位和自身不匹配,不要过早的自我否定,保持一颗自信心

用心描绘,恰到好处

学姐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我们的大学就像完成一幅画,绚烂如油画也好,浓淡如水墨也罢,只要每一笔都恰到好处,用心去描绘,时光不会辜负。好好珍惜时光当你能飞的时候不要放弃飞;当你能梦的时候不要放弃梦;当你能爱的时候不要放弃爱!希望学弟学妹都能收获难忘而美好的大学时光,毕业时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聂珍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