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一路前进


蓝蕙婷,女,江西赣州人。2015年入读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期间曾参加弘扬社和魔术社,考取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初级会计和证券从业资格证。她曾经在南昌红谷滩税务局,物产中大子公司,税友软件集团实习。

清晰定位,忠于自己

谈到面试经验,她津津乐道。她提到首先简历一定要修改好,多听宣讲会,要学会取舍,有舍才有得。明确自己想要的工作,缩小范围。她就是因为想去杭州工作,把地点锁定在杭州后范围小了很多,最后面试过了吉利的财务岗和税友的运营岗。要准备充分,不为明天做准备的人永远没有未来。面试前要充分了解该企业的情况,准备好一分钟自我介绍和三分钟自我介绍,针对面试岗位所要求的能力,在简历上要突出。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专业知识薄弱的同学在秋招前要先强化自己的专业知识,这样不管在笔试还是面试中都比较有优势,尤其是财务岗对专业知识和实习经历要求比较高。无领导小组面试时不仅要积极发言,还要有逻辑条理地分类总结各个同学的意见,发表看法新颖独到和逻辑性强的同学往往会脱颖而出。专业面时不要紧张,回答问题不能模棱两可,含糊其辞。还有面试时形象很重要,要着正装,画个淡妆体现自己对面试的重视!

满腔热忱,打造自我

       作为即将毕业的学姐,她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勇于思考勇于探索勇于实践用我们的专业打造美丽的自己另外加权排名也很重要,千万不要挂科,这对找工作影响很大;积极参加一些含金量高的比赛,能拿奖的就争取拿奖学金多获奖对简历很加分。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向理想出发别忘了最初的约定寒暑假多实习,不管什么实习经历对以后找工作都会有所帮助,HR很看重实习经历想好自己要从事的职业有了目标就会忘记一路的辛苦哪怕道路曲折也要迂回前进再苦再累在所不辞对自己要有一个清楚的认知,第一份工作还是很重要的,目标清晰才能一击即中。播种一个目标,你会收获另一种命运或许青春的星光有些朦胧,但我们有足够的热情点亮自己的人生灯盏!学弟学妹们加油!你们是最棒的!(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聂珍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