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日下午,学院在财税大楼105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税务硕士专业学生做文献综述分享,沙龙活动邀请万莹老师点评,参与分享会的为税务专业研究生一年级的全体同学。

同学们从时事热点出发,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相互交流各自的选题、选题背景、问题与思路以及文献综述。同学们展示了精心准备的PPT并且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他们的选题有税收优惠政策对不同行业的影响研究、环境保护税的效益分析、小微企业税负的研究、上市公司税负差异及影响因素研究,等等。万莹老师仔细聆听同学们的报告,并对每一位同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万老师指出,选取的数据应当具有代表性;文献数量应当充沛并且具有权威性、内容尽可能新颖;开题报告的结构应当尽可能详细;要考虑数据是否有途径取得。万老师还着重强调,同学们应当广泛搜集文献,并认真研读,掌握学者们的方法和观点,将其转化为自己的知识体系。(图/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廖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