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开展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上级党组织相关通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举行以“加强党员教育 提高建设质量”为主题的 “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着个方面的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观看纪录片永远的初心》认真学习《关于向党支部拨付的活动经费使用管理有关问题的答复意见》

各党支部结合上级党组织相关通知,较为新颖的方式积极开展活动,其中,教工第党支部展开了“党建+业务”学习活动。此次业务学习活动特别邀请了吴军民同志作为主讲嘉宾,他为大家作了一场题为“乡村振兴的政策需求与评价”的专题讲座,首先重点阐述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对乡村振兴的政策需求与难点展开了一一讲解。整场讲座既有理论,又有实践,让支部党员同志深受启发,有助于学院科研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学生支部也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其中,学生二支部,召开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建设质量——学业帮扶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转正讨论大会首先,参加学业帮扶活动的党员针对本学期的学业帮扶活动进行经验交流、工作汇报。学生党员作为学业指导作为同学中学习道路上的同行者,各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出发,提高帮扶对象的积极性,促进个人的健康成长,以己带人,树榜样、立标杆。随后,会议讨论关于彭琦云等9名同志申请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问题通过此次转正会议,党支部又增添了一股新的活力,党组织又填充了一股新的血液。相信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党支部力量将会更加壮大。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支持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各项党员要求和党的纪律时刻印在心上,规范和约束自身行为,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身作则,努力工作,为学院以及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组织部 谢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