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党委组织的要求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65日下午召集教工党员开展了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现场(一))

活动分为两个单元进行,第一单元由支部书记赖志杰同志主持,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520日至22日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崛起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赣期间进企业、察民生、悟初心、谋发展,为革命老区下一步的发展定心定调定计,教工党员们被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所感染,激动不已。习近平总书记就中部地区崛起工作提出的8点意见高屋建瓴、引领方向,教工党员们坚信江西省定能在总部地区崛起上有新作为,成为美丽中国的“江西样板”。

(学习现场(二))

第二单元由学院党委书记习金文同志主持,就当前中美经贸摩擦进行了讨论。教工党员们从习近平总书记在赣考察期间视察稀土永磁材料生产企业、深入了解赣州稀土产业发展情况说起,认为技术创新是一个企业、行业在激烈的全球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战略基点”。也正是因为中国建立起了完备的稀土产业链条并不断地进行技术升级,从简单的稀土开产,到稀土提炼和深加工,再到高附加值稀土产品的研发、生产,中国企业掌握了稀土加工中的最关键的技术和流程,中国成为世界第一稀土生产国和出口国。经过激烈地讨论,教工党员们认为全球一体化背景下,国际分工和合作使各国紧密联系、相互依赖,贸易战不会有赢家。

(图/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