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王海玉同学的本科毕业论文经学院推荐、教务处组织校内外专家答辩评审,成功入围“江西财经大学2019年普通本科‘十佳毕业论文(设计)’”(王海玉同学毕业论文写作的心得《成为更好的自己》在社会保障系微信公众号“社会保障学苑”(公众号ID:SHBZXY_JC)推送,欢迎关注)。这是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本科生首次入围“十佳毕业论文(设计)”,也标志着2019届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完美落幕。

在5月25日举行的毕业答辩中,答辩委员会由张仲芳教授、余桔云教授、伍先斌副教授、万谊娜副教授、彭树宏副教授、赖志杰副教授组成,33名毕业生分成两组同时进行。答辩过程中,同学们依次展示毕业论文主要内容,老师们就毕业论文进行点评并提出若干问题。同学们虽然有些紧张,但还是认真地结合专业知识和毕业论文撰写中的思考、感悟熟练地回答老师的提问。答辩老师们认真、严谨地考察了同学们论文相关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指出了论文中的闪光点和需要进一步改进、完善之处。经过老师们细致分析和指导,同学们茅塞顿开,写作思路豁然开朗,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为保障毕业论文质量,根据学院毕业论文答辩“末位审慎”原则,答辩委员会要求3名同学对毕业论文进行完善后再次参加答辩。二次答辩于5月29日进行,赵万水副教授、万谊娜副教授、赖志杰副教授听取了3名同学毕业论文的修改情况汇报,老师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评价和建议以帮助其进一步完善论文结构框架、行文思路及论证逻辑。

2018级社会保障专业硕士生张磊和2017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本科生杜欣、顾美慧、张寒娟、朱梦鑫、雷成杰协助承担了此次答辩相关工作。(图/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杜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