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是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系列化出版公共管理学科图书20周年,一直以来,人大出版社为国内高校公共管理与政治学界的学者们,尤其是奋战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与交流平台。2019年8月6-9日,由人大出版社主办的“第八届公共管理与政治学骨干教师研修班暨2019年公共管理与政治学学科发展论坛”在成都召开。

在本次论坛中,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成福教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姜晓萍教授、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丁煌教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政治系景跃进教授和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何艳玲教授等五位嘉宾,分别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公共管理与政治学领域的重大理论、前沿和热点问题,为与会学者们奉上了五场精彩的学术大餐。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的230多位公共管理领域学者与会。论坛根据与会学者的研究兴趣,组织了论文写作与发表、各类基金项目申报等沙龙活动,为大家提供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机会。

我院贾宝和教授和黄勇辉老师作为长期研究公共管理与政治学的高校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就公共管理与政治学学科发展等问题与学者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