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江西财经大学北京校友会财税与公共管理分会读书分享暨庆中秋迎新校友活动在北京金威大厦成功举行。江财北京校友会会长(78财政)张军,江财财税与公管校友分会会长(88税务)曾玉柏等校友,及特邀嘉宾北京德鲁克管理学院院长杨顺波先生出席会议。本次活动还得到了83税务陈哲师兄的鼎力支持。

活动先请曾玉柏师兄致辞,曾会长首先对大家参加活动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今年刚从财税与公管学院毕业来京的11位新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介绍了分会自去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报恩母校,服务校友”的宗旨,本着“赋能、开心、共创”的精神开展校友活动。今年组织了“个人所得税法解读”专家讲座和同读一本书活动。并说明了选择彼得·德鲁克先生的《卓有成效的管理者》这本书的理由。

分享环节分别由04财政罗青林、03社保朱浩然和92会计宋明瑜等校友分享了他们的读书体会。各自结合工作实际对书中的观点进行分析对照。认识到专业工作者本身就是管理者。而管理自身才是管理他人的起点。要做到卓有成效首先要做“正确的事”(围绕组织中心任务和自身长处)还要“正确地做事”(重视贡献,掌握时间、要事优先)。还有校友围绕“用人所长”进行分享,要接受人无完人的现实,致力于发挥每个人的长处。把合适的人放到合适的位置,实现“用人成事”的管理目标。每次分享发言后都有资深校友进行精彩的点评,帮助大家释疑解惑。最后由北京德鲁克管理学院杨院长做总结发言,他结合德鲁克先生的思想对全书进行了全面梳理,既有理论也有生动案例,让大家受益匪浅。

会上还宣布了同读一本书活动的第二本书《遇见未知的自己》,新校友们纷纷扫码入群,加入读书微信群,以期获得更多养分。

放下书本,轻松的中秋迎新会迅速拉近了校友们的距离。刚毕业进京的初生牛犊们略显青涩拘谨,但好在师兄师姐们热情幽默,让人倍觉温暖。一帮一结对子环节,新生们抽签选择师兄师姐。现场欢声笑语,学长乐于教练帮扶,新校友喜得入京之后的第一位贵人。

天色渐晚,夜幕降临,迎新晚宴开始。推杯换盏,觥筹交错之间,校友们话家常,聊人生。兴盛之至,张军会长引吭高歌,赢得满堂喝彩。其他校友或宽广或甜美的歌声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新校友们也大胆展现自我,流行歌曲与经典曲目共处一室,相得益彰。

​晚会最后在经典的《难忘今宵》大合唱中圆满结束,大家意犹未尽挥手告别,也期待下次再聚。(图/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肖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