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上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财税大楼305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会议邀请朱晓刚教授做了题为《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问题与方法路径》的辅导报告。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习金文主持。

朱晓刚教授从当前高等教育发展形势、面临的问题及相对应的方法路径三个层面出发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当前虽然高等教育取得了快速发展,但仍面临区域、校际、校内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对此,我们应当坚持“教育优先,重点发展,集中力量干大事”的方法论。

辅导报告结束后,李春根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与会人员在有了更为系统全面的理解上,针对我校人才培养的六大问题进行了讨论,分别是财税类专业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实现途径、公共管理类专业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实现途径、如何构建专业系与专业教师在指导第二课堂的工作机制、如何进一步提升学院学风建设质量、如何构建本硕博联动机制,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以及如何提升信毅实践班人才培养管理,通过讨论,学院领导班子形成人才培养“理念要先进、认识要到位、机制是保证、学风是关键、质量要提高”的共识,对学院进一步培养高质量人才指明了方向。

下午,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接受思想洗礼和革命教育,向方志敏烈士敬献了花篮,参观了方志敏烈士纪念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一名好干部和合格党员。(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