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城九月,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209时,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研究生院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李春根教授、学院党委书记习金文老师、副院长熊小刚副教授、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纪江老师、周末班班主任何植民教授、集中班班主任黄杰华老师、导师代表李胜副教授及2019级全体MPA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熊小刚副院长主持。

      李春根院长首先进行了开场致辞,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接着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以及辉煌成就。同时院长对全体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转变好学生的角色,积极迎接新挑战;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合理安排工作与学习时间;三是弘扬校训、院训精神,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做一名优秀的江财人。

随后导师代表李胜副教授解读了公共管理研究生的学习使命,对大家的学习提出了殷切期盼,勉励大家趁年轻有为之时多丰富自己的学识和阅历。大会期间由学院书记习金文授班旗并祝愿全体2019级研究生在校期间度过一个美好的学习时光。随后研究生代表张庆分享了自己工作十年来的心得体会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和规划,呼吁全体学生回望过去的同时走好现在的路,并勇于追逐未来的梦。大会最后,熊小刚副院长从出勤考核、学分设置、专业培养目标、学位论文以及重大社会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入学教学教育。


下午在两位班主任的带领下,全体新生生前往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靖安实训基地进行了新生拓展训练。烈日之下,大家在参观了被赋予了浓厚的人文精神与科学理性的建筑群之后,全体师生们分为两组,各自开展了丰富的集体活动。本次拓展训练通过寓教于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和信任感,为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也为我院更好地开展研究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的开学典礼及拓展训练,为全院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的机会,希望大家珍惜大好学习时光,牢记历史使命,用严谨认真的态度、坚忍不拔的毅力、矢志创新的追求,在学习中求真学问,在实践中练真本领。同时也祝愿学院所有研究生能放飞梦想,实现自我!真正做到今日我以江财为荣,明日江财以我为耀!(文/熊悦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