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暑期优秀社会实践分享会



为丰富大学生暑假生活,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在2019年暑假期间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9月27日下午二点,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暑期优秀社会实践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D101教室如期举行。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派出多支学生队伍前往山西灵丘、井冈山、抚州金溪、贵州安顺县等地进行暑期社会实践调研,与此同时,学院还组织了多支万企调研队伍走访各地企业,深入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分享会上,来自各个队伍的代表介绍了他们的社会实践经历和心得体会。


 


春晖支教团队的同学们在贵州安顺县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支教活动,他们将江财学子的爱心凝结成课堂上的一句句教导、一次次备课、一笔笔板书,并真实感受到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


红扬社的社员们在山西灵丘调研了当地产业,走访了当地贫困家庭,并在当地红色文化博物馆中感受到了跨越世代传承的红色精神。他们建议同学们要学会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学习。


赴井冈山实践的尚公星火队和税到渠成队展示了井冈山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与红色精神,并发表了大学生应更多地在社会实践中践行时代精神的想法。村长助理团的同学们克服艰难的生活环境,帮助村政府处理日常工作,进行各种公益活动,在十天的淳朴乡村生活中收获颇多。


最后,万企调查队伍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对企业行业发展规律的看法和观点,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锻炼自我。




社会是另一个课堂,生活是另一本教材,实践是另一种重要学习方式,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我们走出校门的一种很好的方式。相信通过本次分享会,更多的财税公管学子将会以优秀社会实践代表为榜样,积极地参与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