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第一、第二、第八党支部组织《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弘扬爱国之情 ,砥砺强国之志国庆节前后,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八党支部先后组织全体党员一同在越幕影城、金逸影城等影城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作为一部70周年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没有着力于宏大的背景,而是专注去叙述每一个小人物在时代下的故事。祖国七十年历程的背后,藏着许多小人物的个体印记。7个部分的组成,以时间线为轴,用笔记书写的方式串联,这一方式在电影中算是新颖独特,7个故事来自7个不同的角度,却坚守着同一个主旋律――平凡之伟大,是一部令人爱国之情怀久久无法平复的作品。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都兴致勃勃地谈论观影感受。其中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杨杰同志说:“七个故事,好像七个梦,七个新中国的炎黄子孙共同的梦。一代一代的中国人,用华夏儿女的顽强和坚守,把这些梦一个一个实现。”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周文亮同志谈到:“从《前夜》开始,经历《相遇》,看女排《夺冠》,了解香港《回归》祖国怀抱的一秒也不差。与奥运说一声《北京你好》,再观《白昼流星》与《护航》,每一段历史瞬间,都有值得回忆值得品味。新时代是要继续前行,决胜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责任与使命已经传承到我们的肩上,我们。”研究生第八党支部的李捷同志谈到:“银幕上的故事扣人心魄,塑造的人物栩栩如生,传递的主题意蕴深刻。对于国家而言,我们是浪潮里的一滴水,是土地上的一粒尘,即便是这样生而渺小,我们依旧可以铸造伟大。”

此次观影活动更加激发了支部同志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热情和志向,作为学生党员,承载着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只有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团结起来,对党忠诚,对国忠诚,我们才能担起重任,齐心去开创崭新的未来。

(学生第一党支部 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