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及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20191013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举办保研分享会,邀请四位已经保研的学生党员为全院同学分享保研经验,此次活动旨在让学院广大的优秀同学对研究生推免有更加全面的认识,明确未来努力方向,提前做好准备。


本次分享会分为四部分,由李玥睿、黄娜、吕艳妮、刘佳四位同志分别进行讲解。第一部分是由一支部李玥睿讲解自我定位和信息收集,有条理有逻辑的整理信息,要做到清晰简洁并鼓励学弟学妹在保研路上“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第二部分是由二支部黄娜讲解文书准备和简历制作,以 “北京大学”夏令营简章为例,为大家具体剖析材料应该如何准备,如何提高简历制作水平。第三部分是由二支部吕艳妮分享夏令营经历和保研感悟,结合自己的夏令营经历,给大家讲解不同夏令营的考核方式,并提醒学弟学妹努力提高成绩和英文水平,鼓励大家多尝试。第四部分是由二支部刘佳讲解本校推免细则,细致入微的讲解和提醒,让学弟学妹茅塞顿开,更有针对性完成目标。


分享结束后,学弟学妹针对自己所处阶段的迷茫之处踊跃提问,从如何开展科研竞赛到如何准备夏令营考试,四位学生党员进行耐心解答,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交流会活动是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专题活动的分支,本系列活动旨在为同学提供一个与优秀学子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学习上的帮助,助力学院学风建设,弘扬学生党员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

(文/图 学生第一党支部李玥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