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浓厚氛围,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10月17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财税大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知识竞赛内容丰富,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竞赛分为两部分,车轮赛和抢答赛。由一支部预备党员李博同志担任主持人,李玥睿同志担任记分员。第一部分车轮赛,由党小组组成一个答题小组,派代表抽签按顺序答题。第二部分抢答赛,难度升级,激发选手高昂情绪,迅速抢题,沉着答题。部分选手的精彩表现赢得在场同志阵阵掌声。最终164班党小组获得本次知识竞赛的第一名,将代表学生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进行最终竞赛。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更进一步促进全体党员在新时代勇于新作为、敢于新担当,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努力争当普通群众的先锋模范。引导支部学生党员主动参与,相互比拼、相互学习,利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产生的点点星火,形成推动全院主动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燎原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