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理想到现实

——李春根院长给学院党员上党课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督导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开展取得实效,引导学生党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9年10月21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和学生第八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春根老师主讲。院党委副书记、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卢建华老师出席本次党课并主持。

本次党课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理想到现实”。李院长围绕此项主题,分别从源流考察、坚定实践、建成可期三个部分讲授此次党课。

第一部分“源流考察”,李院长从诗经追溯“小康社会”一词的来源,介绍了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内涵。在“坚定实践”中,李院长带领同学们回望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小康社会的思想从其最初提出到成熟,党所制定的一系列政策与目标,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最后,“建成可期”部分,李院长通过“谁来评价,评价什么,如何评价”三个问题详细讲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原则:突出人民中心;突出全面科学;突出重点难点;突出时空方位。他指出党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应当牢记江西省省委第十四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的工作方针。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李院长阐述了三点建议:抓重点,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补短板,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强弱项,持续聚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进入关键阶段,每一个党员都担负着自己的责任。我们必须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努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