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财政学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我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李春根院长,常务理事匡小平首席教授与周伟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参会的还有武汉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重庆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安徽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吉林财经大学、上海海关学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与湖北经济学院等单位。

​ 财政学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我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春根教授主持了上午的会议研讨,就每一位专家的报告做了精彩的点评,总结发言中就今后如何提升财政学教学效果提出两点中肯的建议,引起了大会的共鸣与讨论。在主旨发言阶段,财政学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我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匡小平首席教授认为应从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与管理学等多个视角分析研究财政活动,并认为财政学课程建设与课程体系改革应注重厚基础与宽口径,深入浅出的谈出了自己多年的思考,报告精彩,引起了大会的热烈反响。

会议中武汉大学吴俊培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刘小兵教授、南京审计大学裴育教授、厦门大学陈工教授、天津财经大学武彦民教授等17位专家就财政学科建设与前沿研究问题分别进行了报告与讨论。

此次会议讨论充分热烈,财政学教学科研领域各专家对财政学教学与改革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当前教学与研究中的现实困境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某些方面统一了认识,对今后财政学的教学研究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