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出席指导。李春根、习金文、卢建华、张仲芳、熊小刚、伍云峰、汪柱旺、席卫群参加此次报告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习金文主持。
        蒋金法副书记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汇报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领导班子成员不仅要对照检查自身问题,从主观上找原因才能回归初心,而且要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调研报告要多从自身的思想认识方面找原因,多从自身师生感情上找查差距,多从做好师生的政治思想方面找对策。他强调,主题教育的学习要有很强的针对性,不能按时间来划分,而要从理论高度、思想深度上,通过剖析来查找学习上不足,检验学习成果运用的不足。对于认识到的问题要边学边改,有些问题要立行立改。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帮助教工共同进步,在学习和工作中形成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用制度来约束,用制度来规范,用制度来管理。

习金文书记带头报告自己的调研情况,他以加强学院党的先进性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调研主题开展调研,阐明了选题背景、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他提出了四个改进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学院党建工作的顶层设计,提高学院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二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拧紧师生党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三是建立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健全群众利益表达机制,完善党内关怀机制;四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师党员中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在学生党员中实施三联三进三帮扶先锋计划。

李春根院长就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流师资这一主题进行专题调研,他通过对教师、学生的访谈,对学院目前师资情况的分析,发现了师德上需要强化、结构上需要优化、质量需要提升、引育上需要发、团队上需要集成五个方面的问题,并分析了产生问题的主客观原因。针对以上问题和原因,李院长提出了四点对策建议:一是强化师德建设,坚持政治标准第一,坚持以德为先,从严贯彻执行师德一票否决制;二是优化师资结构,制定学院中长期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全面考虑并优化好教师的学历、年龄、性别、学缘等结构;三是提升师资质量,为青年教师提供一带一的指导帮助,为高端人才做好一对一的优质服务;四是完善师资制度,改进考核制度,完善传帮带制度,实行双系主任制度,进一步发挥教授治学、专家治院作用。卢建华、汪柱旺、张仲芳、伍云峰、熊小刚、席卫群分别以关于加强学院社团建设、夯实基础,突出特色,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科建设水平、守初心,担使命,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以本为本,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院系二级管理体制改革的思考、科研如何做到顶天立地为主题作了调研报告,报告内容详实,运用多种调研分析方法,对相关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