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按照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做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的通知要求116日下午,财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李春根、习金文、卢建华、张仲芳、熊小刚、伍云峰、汪柱旺、席卫群参加此次专题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习金文主持。

伍云峰首先发言,作为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他根据自身情况、结合工作和职责要求,进行了自我检查,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做了对照检视。

院长李春根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党章“五个是否”、准则“八个是否”、条例“五个是否”逐项检视了自身不足,并从自身出发深入分析了问题成因,提出了改进措施,进一步强调将从武装思想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保持清正廉洁四个角度出发整改落实。

习金文书记对照对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逐条进行检视、找差距,并征求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刻反思剖析根源。习金文书记指出,虽然存在一定的客观原因,但主要是主观原因造成的,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政治方面,没有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没有在更高层面、以更强的政治觉悟全面看待学院党建工作;二是思想方面,对高校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内涵认识不够,对从严要求自己的思想认识不够;三是作风方面,没有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四是能力方面,学习能力、担当作为、转化运用学习成果的能力有所欠缺;五是廉政方面,没有观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没有坚决执行《准则》《条例》等规定。针对此次检视出来的问题,习金文书记从实际出发,详细制定了相对应的整改措施,并表示将认真整改,修身正己,把工作抓得更实,干的更好。

习金文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对照一次就提醒一次、扯一次袖子,针对检视分析发现的问题,要逐条梳理,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图/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