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20日,中国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教师季俊杰副研究员带领教育与经济管理专业的7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年会主题为“教育现代化: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视角”。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游森、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杜育红、湖南师范大学刘起等出席大会,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主持会议。

19日上午,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名誉理事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院长王善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范先佐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岳昌君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学院院长叶忠教授等分别作大会发言和主题报告。

 19日下午,进行会议的专场会场报告,该报告由50位学者自组专题作精彩论文发言。参会代表围绕教育扶贫、家庭教育与儿童发展、优质义务教育资源利用模式、职业教育改革、民办教育分类管理、高等教育决策与发展、中国基础教育课外补习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深入交流。

20日上午,举行会议闭幕式,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教授、广西师范大学高金岭教授、广州大学副院长吴开俊教授、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崔玉平教授、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刘泽云、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李军教授等分别作大会发言和主题报告。会议期间,学院师生认真听取了各场学术报告,并积极参与了学术讨论,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