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下午,财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于财税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集中研讨交流会,李春根、习金文、卢建华、张仲芳、熊小刚、伍云峰、汪柱旺、席卫群参加此次交流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习金文主持。

会上首先由习金文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校党委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相关报道。会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我国的经济建设、文化繁荣、社会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大家要认真领会十九届四中央委全会精神,将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席卫群、卢建华、熊小刚、张仲芳、汪柱旺、伍云峰同志依次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

院长李春根强调要抓好学院现代化治理体系,完善团队考核,加强师资队伍规划,做好统筹规划,谋发展、想出路、做特色,使我院在思想建设、教育教学管理、学生活动等方面上台阶、上层次,朝着高水平,高质量方向发展。为加强和规范学院日常管理,他建议各岗位要做好每周周记,形成制度,推动建立长效机制。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赞同,将加快落实。

习金文书记梳理了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关的主题教育期间查找出的个人存在的问题,并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前提是学习领会,关键是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有四个鲜明特点:一是系统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大问题,二是突出了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三是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在法治轨道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和路径。紧接着,他从规章制度、师资队伍、党建活动等八个方面提出了完善意见和建议。

习金文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各位党员同志要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继续改进工作,不走过场、不刷油漆、不涂粉末,认真思考,深入领会,务求实效。(图/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