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李佳欣同志,在学院组织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上说道。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深学生党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同时为检验和展示学生党员自主学习的成果,财税学院党委于11月13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优秀学生党员” 的学习交流座谈会,学生一、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一支部书记利忠同志,二支部书记卢建华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由一支部副书记杨杰、二支部副书记周文亮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希同志“两手抓两促进激发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晓渡同志“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的考察之路和重要讲话精神、江西省委刘奇书记“深入学习贯彻,坚定不移实施大开放战略,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为推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之后,座谈会进行自由交流和发言环节。陈洁同志说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党的带领下,步入新时代的中国进一步提升了发展的速度和质量。作为一名党员,我会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首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图谱,是推动‘中国之治’不断迈向更高境界的里程碑。” 杨杰同志谈到。

学生党员同志发言踊跃,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宗旨意识,有效提升了党组织感染力和战斗力。同时,也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积极展现先锋模范形象、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作为。(图/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